網頁

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

中國平衡基金 投資新寵

中國平衡基金 投資新寵

2015-03-16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/台北報導


資料來源:各家業者,投信投顧公會
統計至2015/3/16止               記者葉家瑋/製表
上證指數昨(16)日創下五年新高,但今年以來陸股面臨不小回檔壓力,包括地方債、影子銀行等問題,「今年陸股走勢震盪加劇」成為基金經理人共識,因此,股債兼備的中國平衡型基金成為投資新寵,今年募集額度上看1,500億元。

今年以來受到證監會出手管理融資交易,以及新股掛牌引發資金流動緊俏等因素干擾,陸股時而出現單日暴跌情況,但投信法人認為,陸股在經濟改革的推動、評價面偏低之下,中多格局不變,僅是由「瘋牛」轉向「慢牛」的多頭漲升格局,但在過程中,陸股仍需面臨地方債、影子銀行、房市泡沫、人民幣走貶雜音,股市波動將較先前來得大。

在陸股將進入較明顯波動之際,股債兼備的平衡型基金成為投資新寵,今年起資產管理業者持續募集中國相關概念基金,總額度高達新台幣2,000億元,平衡基金可望占1,500億元,近期繼滙豐中華投信後,柏瑞投信也於25日加入中國平衡基金戰局。

而根據柏瑞投信模擬的中國平衡投資策略,利用債券七成搭配股票三成的投資組合在2011至2014年模擬投資,結果顯示股債投資有望提高報酬,以波動度來說,股債平衡投資成功將僅投資股票部位波動度的18.4%、降低至6%。

柏瑞中國平衡型基金經理人黃鈺惠認為,今年全球金融市場貨幣政策分歧,然面對市場的瞬息萬變,就統計數據來看,中國股市與美、全球歐洲股市的相關性僅0.17至0.37,相關係數相當低,而中國債市也是相同情況,與全球債券表現相關係數僅0.1相關,與美國、歐洲更低到0.04與0.02,意味中國在股債市幾乎走自己的路,透過股債兼備的投資方式,有望發揮攻守兼備優勢,提升資產配置效果。

日盛中國高收益債券基金預定經理人陳勇徵表示,人行2月底的突然降準,時間點與力度超乎市場預期,主要用意仍在緩解經濟下行壓力與春節前的流動緊張,也是未來更多刺激措施出台的前奏,值得留意的是,先前短線中國股市的急漲,引發政府灑水降溫,此舉後續將有利市場資金湧向債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