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

錢進陸股 平衡基金抗震

錢進陸股 平衡基金抗震

2015-03-20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/台北報導




根據柏瑞投信統計,超過85%的投資人認為中國股市今年有機會勝過其他亞洲股市,但統計結果顯示,投資陸股賺賠各半,顯見僅利用單一投資工具,仍需承擔較多市場不確定性與投資風險。柏瑞投信建議,利用股債平衡式的投資策略介入,長期布局,有機會降低波動並創造較佳投資結果。

2014年第4季受滬港通影響,沉寂已久的陸股上證指數漲幅逾50%,後來居上超越印度股市漲30%表現,然而隨著中國股市漲多,也出現不少市場疑慮,包括中國地方債務與影子銀行問題、中國股市波動度增加、房市泡沫化與人民幣走貶等雜音。在市場波動之際,柏瑞投信模擬中國平衡投資策略,利用債券七成搭配股票三成的投資組合,透過指數的歷史表現來看,較僅持有股票部位的投資,有機會將波動度由18.4%降低至6%。

柏瑞投信表示,近幾年國人偏愛平衡基金,各類平衡式基金規模快速增加,而柏瑞中國平衡基金預定經理人黃鈺惠分析,平衡式投資策略可以有三大優勢:一、降低投資股票市場的波動,二、提供較高之收益機會,三、提高資產配置效果,若投資人想要搶搭中國市場的順風車,並不一定要承受高波動度,利用股、債平衡操作的策略投資,有機會雙向掌握股市表現與債市的固定收益特性。

柏瑞亞洲(日本除外)固定收益與新興市場固定收益團隊聯席董事劉曙明表示,中國債券市場波動度相對較小且與國際債券市場聯動度偏低,具有分散風險的效果,且去年第4季以來中國房市觸底回升,庫存有同步改善,中國都市化發展仍刺激房市需求;此外,中國影子銀行的狀況仍較全球其他區域小,相較亞洲其他國家,中國財務體質穩健,高外匯存底加上低政府債務,也持續提供中國經濟表現以及債市表現的強力支撐。

針對股市表現,柏瑞大中華股票投資團隊主管張誠均分析,中國股市未來習式領導下的新投資機會仍有許多,包括人口老齡化的新商機、由出口轉型高附加價值的產業、環保議題、線上電子商務及金融改革的演進等,都具有不同的新思維,在產業轉型跟改革利多刺激下,看好陸股後市表現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