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

財經臉譜/周德龍 善用「瑪琍歐」戰術

財經臉譜/周德龍 善用「瑪琍歐」戰術

2014-07-07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/台北報導

安泰ING投信賣給野村資產管理後,新任董事長毛昱文上任發布的第一個人事令,就是代總經理周德龍真除為總經理。這項人事案已獲金管會核准。

安泰ING投信賣給野村資產管理後,新任董事長毛昱文上任發布的第一個人事令,就是代總經理周德龍真除為總經理。這項人事案已獲金管會核准。 安泰ING投信/提供
周德龍的英文名字是Mario,他的經營術也像任天堂知名遊戲「瑪琍歐」,動作輕巧靈活,使ING在境內外基金業務擴展上過關斬將、戰果耀眼。

周德龍2001年加入ING投資管理,嫻熟台灣基金市場脈動,從早年ING代理聯博、天達、鋒裕等境外基金,到近年來的ING(L)系列基金,周德龍都在極短期間內成功推上銀行通路,並成為熱銷基金品牌。

這些境外基金品牌在台灣基金界占有一席之地,周德龍率領的ING通路業務菁英團隊功不可沒。

以ING(L)系列基金為例,在台基金規模於2010年底僅新台幣30億元,但截至2014年4月底,基金規模已躍升為1,660億元,成長達55倍。ING(L)境外基金在台灣市場境外基金品牌的排名,也由2010年底第32名,至2013年7月底已升至第八名;2014年4月底更前進至第六名。

其中,ING(L)環球高收益基金2013年在台規模激增新台幣732億元,規模淨增額高居台灣境外基金之冠。

除高收益債,今年以來,ING(L)旗下新興市場債券基金及美國高股息、歐元高股息、環球高股息等基金,也受到台灣投資人青睞,基金規模持續成長。

此外,安泰ING投信也勇於創新,2013年5月領先推出的創新服務「D檔投資法」,低檔大幅加碼具成長趨勢的基金,創造逆轉勝佳績。2013年ING投信定時定額增長人數為5,445人,居投信業界第一,周德龍經營能力,備受新任董事會肯定。

今年4月18日,安泰ING投信已完成股權移轉,由野村資產管理、Alpha Magnus Investments Limited及Skyline Investment Holding Limited等專業投資團隊,取得ING集團原持有安泰ING投信股權。

周德龍表示,未來將扮演董事會與安泰ING投信管理階層的溝通橋梁,協助董事會了解公司業務成果與發展方向,並提升境內基金與ING(L)境外基金在台灣市場的能見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